2022年7月10日星期日

約翰遜事件震撼了我

 


這幾天連連有大新聞,繼英國首相約翰遜被逼宮辭職之後,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遇刺立馬搶佔了全世界的頭條新聞。

在大陸親戚群那是一片熱鬧,有人見安倍死了很興奮,又有親西方的親戚罵那些興奮的人😅太無同理心,大家劍拔弩張起來。

我一副吃瓜群眾的模樣,日本仔死了,關我鬼事咩?現在日本對香港人的影響力,只限於旅遊業。然而約翰遜被逼宮這件事,卻令我十分感興趣,因為和我們的香港移英黃絲的命運有關啊!🤭

那個「5+1」BNO政策是約翰遜搞的啊!西方國家一換首相就會推翻前任的政策,那是常態。不過移英黃人又不用太擔心,一來,原來英國人很窮,據某英國銀行透露,八成存戶不超過500元英磅,即是5000元港幣😱😱😱,唔係呱,英國人咁窮?相比之下,移英黃人實在太有錢了!一定不會被趕走。二來,約翰遜的無賴本色這兩年見不少,他是答應了辭職,但他要拖住不下台也可以拖許久!😂😂😂反正拉扯半年至一年不出奇。

日本首相被行刺我不震撼,但約翰遜被逼宮真的十分震撼。為什麼呢?因為何君堯一個普通藍營人士都被人行刺啦,當事把刀插歪少少都中心臟,差點就死了,一個普通警察仔都被一個什麼孤狼襲擊啦,安培晉三被槍擊有什麼出奇!死和不死只是運氣,但行刺仍常事!

而約翰遜被逼宮真不是常事,認知之中,西方政客因為政黨鬥爭被迫落台是很少有的事,不是不發生,而是很少能成功迫到現任首相/總統落台的,當年特朗普也被彈核,但不要說落台,地位也不動搖,最後只是連任失敗,而非被迫落台的。

約翰遜今次被成功迫落台,原因是不止另外那個黨,連他自己那個黨都不撐他!44個官員辭職,實在太團結了!為什麼會這樣團結?民怨沸騰!有七成英國人贊成約翰遜落台!

我以為英國人民已經習慣哂官員廢,首相懶,反正政治不關我事,但原來不是這樣,當物價上漲,能源費上升,失業率上升,疫情上升,人民還是有反應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