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9日星期五

三石媽媽

 


我認為三石媽媽一定是個好媽媽。

三石是誰?三石弟弟吳磊是也。


我喜歡研究人家如何養育孩子,不過我在看任何一個人的養育方法之前,必先看看「成果」,即是那個被養育的小孩是怎麼樣的。之前香港有一個辣媽,日日發表教育理論,我一看她的兩個孩子肥頭耷耳,讀書不成,心想:「太沒說服力了吧!」無論你舌燦蘭花,成果不行就是不行。

最近煲「星漢燦爛」,由於此劇出片速度很慢,但偏偏內容非常精彩,在等出片時,只好看YouTube劇透,然後一旦看了劇透,YouTube 相關男主角吴磊的東西就源源不絕送上。然後,有一日我看到這條片:


內容是吳磊自己一面踩單車一面拍的,他自己一個人由夏門踩到泉州,很真實地記錄了他一個人的快樂時光。再看其他幾年 vlog片,覺得他的人真的很不錯,他不造作,常說:「男孩的快樂就是這樣簡單。」他很喜歡獨處的時光,即是i型的,但平時人緣卻出奇地好(值得我們所有i型學習),他是一個大暖男,處處維護自己的搭檔,他是公認情商最高的男演員。

他才22歲,但練了一身好看的肌肉,所以明明年紀太小未適合擔大旗(找年齡相配又夠紅的女主角難),導演還是大膽採用了他!果然一露肌肉,人家就將他由國民弟弟升級為國民老公!🤣🤣🤣

我覺得練肌肉不止辛苦,還要在飲食上非常嚴格控制,是一件很艱苦的工作。吳磊這樣做,明顯是有上進心,你不練肌肉,觀眾就一直把你當成弟弟來看了,戲路會非常窄,不是拍盜墓就是拍电競,這些片只受年輕人歡迎,但不受師奶歡迎的。師奶才是電視劇從業人員的米飯班主。

他除了練肌肉,還練騎馬,他騎術超好,導演想怎拍都可以,如果選不會騎馬的男主角,導演便只可以拍上半身,又要請替身拍一些全身鏡頭剪在一起,但演員騎術好,就不用煩了,而且效果很好,他可以翻身上馬救女主。吳磊公認非常專業,大部分打戲都不用找替身。

他在北京電影學院的成績是第一名。

一個做演員做得這樣好的人,缺不了的是一個巨大的動機,他已經不止一次說過,他這麼努力,原因是希望所有人都尊重他的媽媽!

原來你不夠紅,人家就不尊重你媽媽,他是為了媽媽而拼命的。

能讓兒子這麼心疼的媽媽,一定是好媽媽!三石媽媽厲害。👍👍👍

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