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6日星期三

換個角度來看

 


話說我剛才陪兒子去跑步,我發現自己每次都不太想跑,因為眼看住前面條路鬼咁長,覺得跑來跑去都到不了盡頭。

我突然想到,不如向後面看,感覺會不會好一點?於是我每跑一段便向後看一眼,感覺完全不同了!向後看就看到了自己已經完成的距離,感覺立刻充滿了成就感,有動力跑下去。

向前看是「未跑的路」,向後看是「已跑的路」,將已跑的路記在腦中,立刻觉得心情愉快了,不觉得前路太長了!原來換個角度看事情,心情立刻會轉變。😊😊😊

*************

跑完步回家,發現隔壁鄰居伯伯開住收音機,是藍絲或紅絲聽的節目,他打開門聽,完全不怕被鄰居發現他的政治立場,以前可沒見他那般明目張膽。

同層有另外兩戶是黃絲,都搬走了,移民了!剩下那鄰居可能發現我們整天都看普通話的節目,知道我們不黃,就越來越不隱藏了。

我跟老公說:「黃絲都走了真舒服。」

他回應道:「其實大部分的人都是沒有明確立場的,人家說什麼便跟住做什麼的,現在蘋果日報等傳媒被拉了,紅絲方面發聲多了,他們便轉軚了!我在股市見最多這樣的人,別人吹什麼信什麼,跟住帶風向,大部分的人都是這樣,所以黃絲會越來越少。」

傳媒真的很重要,傳媒帶什麼風向,群眾便跟隨,所以我非常希望盡快立「假新聞法」,因為太多人不問真假,照單全收,並跟隨起哄,必須有法律去保護這些不動腦筋的人。

深黃的有少少錢都移民/搞緊移民了,他們說香港令他們「不能呼吸」,因為有了國安法,他們再也不敢發聲了,覺得非常難受。其實他們不知道,未有國安法時,我們紅藍絲都不敢發聲,怕被私了,當時我們也是「不能呼吸」,佢地又知唔知?!


P. S. 黃人勿留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