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1日星期一

一日沖兩次涼

 


原來夏天一日沖兩次涼是對的,不過為了保持皮膚上的油脂,最好不要沖兩次都用梘,一次用梘,一次用清水。

話說兒子的衣服總是有汗臭味,我叫爸爸洗頻繁一些,爸爸說:「這樣會浪費水,而且晾衣服的地方不夠,來不及乾。他的衣服臭是因為人臭,所以應該沖多次涼才對!」

用洗衣機洗衣服的用水量的確是比花灑浴高許多的,又不用等衣服乾,於是我就贊成了。兒子從BB到大都是很怕沖涼的,這應該和他「高敏」相關(水打在皮膚上的感覺對他來說,太強烈),所以要他一日沖一次涼已經很磨蹭和拖延,何況兩次?游說的工作當然落在我身上。爸爸叫他做什麼都不會成功的,最後還是一定會摃上的。😅😅😅

我這樣跟他說:「哎,你知不知道英國的豬肉和香港的豬肉是不同味的?」

他當然不知道。

我又說:「那些移民去了英國的黃絲投訴英國豬肉難吃,因為有一陣怪味,為什麼會這樣?因為人道主義的關係,英國的公豬是不進行奄割的。於是,豬到了青春期就很臭了!」

我看著他,續說:「就是你身上那種味,青春期的汗臭味是不一樣的,那可能跟荷爾蒙有關,不想有味,早上沖一次涼,晚上沖一次。」

他收到了!

之後,他真的肯每日沖兩次,然後衣服真的味道大減😱!!立竿見影。

而且,早上沖一次涼整個人都醒哂,讀書更快進入狀態!

我学他一樣,一日沖兩次,真的是精神爽利!👍👍👍

P. S. 兒子不肯用止汗劑,應該也是和他高敏有關,因為止汗劑在他來說太香了!五感比別人強烈的人大約佔兩成,這種孩子自小很難帶,小小事就反應過激。爸爸也是高敏兒,99說他小時候也很難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