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6日星期六

有錢人未必如人們想像般的

 


那天看了一條影片講Elon musk有幾孤寒的,真係十分好笑:


我十分了解他為什麼這樣孤寒,因為住什麼地方,吃什麼東西,頭髮剪得好不好看,他都並不關注,他不關注生活中的小事,只關心人類的未來和世界大事,所以他把錢全部投資在將來,忽視眼前的一切😂😂😂。

************

在一般人心目中,窮人是這樣子的:

但在我心目中,有錢人才是這樣子的。😂😂😂

1)現在已經不流行代金券,現在流行用手機程式付款有優惠,我很多時嫌麻煩不要這些優惠,但我老公從不嫌麻煩,所以他比我有錢很多!他是有錢人,我是窮人。

我發現不覺得省錢麻煩是因為他的ST功能非常強,計算快,動手能力強,在他來說,掃個碼多容易呀,這樣就可以省几元,為什麼不幹?反正東西都是要買的。

有一次,有朋友在 Facebook 說要送出一部雪櫃,正好我老豆的雪櫃神神地,我就要了。過程要安排GoGoVan運送之類的,又要講價,infj博友知道我正在搞這些,聽到都觉得煩,她說如果是她,這個二手雪櫃肯定不要了,我老公知道她這樣說,回應道:「咁簡單的事都做唔到,太無能了吧!」

的確,infj做這些事會非常困難的,因為她的ST功能太弱。所以有錢人通常都是ST,而Elon musk 是NT,反正沒有T的人不會摳門,摳門的人才有可能有錢。🤣🤣🤣

2)關於討價還價,我和老公都不會做,除非涉及的銀碼很大。但我相信有錢人如李嘉誠,每一個交易都賺得很盡,絕對不會不講價,人家分分鐘還有議價團隊。

3)堆積必須品是很正常的省錢行為,除非居室太小。你沒有理由明知自己要用厠紙,減價時不買,到用剩最後一卷才落街貴價買的嘛!你估係林鄭咩,半夜跑回舊宅拉屎,因為不知道那裡有厠紙賣。😂😂😂夠哂離地!

4)吃特價餐肯定是有錢人的行為!我們認識一個有錢人,每次請我們吃飯都會選下午茶時段的,她的子女反而不會理會是否有特價。所以她是有錢人,子女是窮人,子女還要上班賺一萬几千元生活,將來她死了,物業套現了,子女才有機會揮霍一下。🤭🤭🤭

另外,我們家一定會選特價餐來吃,原因是試過很多次了,點貴價的東西不新鮮!因為沒有人點,食材放過時了!

5)我們肯定是趁促銷買衣服的人,因為我們沒有追求潮流,夏季買冬季衣服即是幾個月之後穿,到底有什麼問題?🤔🤔🤔莫名其妙!


兒子的這套泳衣正是幾個月前冬季大減價時買的。



6)物盡其用,不做成浪費,愛護地球,到底有什麼問題了?

我發現我還沒有定義什麼是有錢人,什麼是窮人。我的心目中,窮和富是一個相對的概念,不是用一個數字去衡量的,是一個比較。

我在生活中觀察到,窮人使錢十分闊綽,例如爸爸做地盤佬的同學用全新的課本,而我兒子反而用二手課本,基本上,每一個我肯定他們家比我們家窮的人,都比我們捨得花。

相反,我肯定他們家比我們家有錢的,分分鐘比我們更摳。😂😂😂我老公有個比我們有錢的朋友,識了几十年,從未請過我老公吃一頓飯!每次都是我老公埋單!🤣🤣🤣

總而言之,窮富是看他們存錢的狀況,而非花錢的狀況。

你可能會說:不是啊,什麼什麼人花很多錢呢,他事實上很有錢的。

我可以肯定地說,那人是花緊別人的錢,例如老爸的,所以他基本上是窮人,老爸才是有錢人。

除了富二代,還有一種人使很多錢又真的很有錢,就是暴發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