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4日星期日

今年熱死人了

 


全球暖化的問題很嚴重,連香港都錄得36.1度了,這是一個新高。

上一個夏天我們是九月才開冷氣的,因為我們家的窗口全部向南,北面又有通風窗扯風,十分涼爽,所以大部分夏天時間都不用開冷氣,但九月「秋老虎」則不開不行,因為那個時候又熱又沒有風。今年才七月,我們就要開冷氣了。

雖然又熱又辛苦,但日子還是過到的,因為我們可以開冷氣/去商場逛,又可以沖多幾次涼,又可以吃冰凍西瓜丶龜苓膏等。

不過我想,36度都這樣,41度怎麼忍?今年歐洲的夏天竟然有41度!由於歐洲以往是天氣涼爽的,所以他們一般家中只有暖氣,沒有冷氣。

我問老公:「為什麼歐洲以前夏天連30度都不到,現在會搞到41度?」

他說:「電視話果D熱浪係由對面的非洲吹來的呀!」

我說:「咁非洲又有沒有比以前更熱?」

老公說:「唔知呀,傳媒都冇報導,非洲人膚色黑,習慣耐熱,歐洲人才慘,白人唔熱得的。」

又係噃!移英黃人就陪本土英國人捱下。不過,我見移英朋友在 Facebook 分享去沙灘玩,都幾開心呀!只要英國唔制水,日子還是可以過下去的,聽說他們將水加入暖水袋雪凍,晚上用毛巾包住做枕頭,又幾有創意喎!

如果你以為移英黃人過到那邊難捱的話,那就錯了,一個人去到自己喜歡的地方,無論客觀條件幾差,都可以活得很開心的。我就經常見黃人在 post下面叫那些藍絲滾回大灣區,身為紅絲的我覺得最奇怪了,去大灣區住,屋又大又靚,生活費用又低又無生活壓力,為什麼一件好事會用來罵人?例如你不會罵人:你去吃鮑參翅肚吧!你去遊灠名山秀水吧!你去坐豪華遊輪吧!

原來在我們雙方的心目中,你觉得最好的地方,對方觉得最差,而我觉得最差的地方,對方觉得最好!

大家都滾去自己喜歡的地方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