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7日星期四

有辣有唔辣的兒子

 


今朝睇Facebook 才記起七年前有這樣的一件事:


我這個兒子,最好的地方是他自帶学習動力,在學習方面是十分省心的!

什麼?省心?別騙我,你那麼緊張他的學習,怎會省心?

的確是省心的,不省心的是那種你怎麼努力都不進步那種,有些孩子對学習沒有興趣,對榮辱也不太在乎,家長自己緊張是沒用的。但我兒子不同,我只要表達我緊張,他就會自動追上去,就像上面那件事。如果我不緊張就不會跟他說「今年名次可能會跌」(很多家長壓根兒沒理會過名次),如果他不放在心上就不會加培努力。

但其實,我兒子除了以上說的這個「自帶學習動力」優點,其他方面都不及其他小朋友。平時生活中,他真的很麻煩!主要原因是他各方面的高敏狀況!

對人,對情感高敏,他上學和跟人類相處就有點緊緊張張的;對生死很高敏,他不能做醫生;對氣溫丶食物等高敏,生活上的麻煩事多得我不想說了!事情雞毛蒜皮,但日日發生,一點都不省心。例如你試不替他頻繁加減衣服,他又真病給你看。🙄

高敏兒就像一把雙刃劍,又麻煩又好。高敏者的記憶力特別好(五感輸入強之故也),所以他們通常在讀書方面有優勢。

我想,每個孩子都有辣有唔辣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