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8日星期一

冇話冇左邊個唔得嘅


昨日看新聞,說香港的學齡兒童人數正減少,可能要縮減學校。

前兩天教育局長蔡若蓮出來說,那是出生人口減少的原因導致,新聞下面的留言很多人認為蔡局長胡說八道,留言的大多數是黃人,他們覺得學齡兒童減少是因為移民潮而導致。

我覺得這件事要求證不難,去網上查一查出生人口就知道了,不過我不用查也知道,我記得2012年梁振英上台,雙非嬰就停了,出生人口大減,現在由2012-2022這批小朋友由零至10歲不等,他們的數目真的比 2011年之前少了許多,他們大約小四及以下,所以小學現在小五丶小六那些学生畢業後,就會開始出現小學收生不足的問題,這件事會隨時間漫延至中学,我認為蔡局長說的是正確的,因為與我的記憶及認知相付合。

至於移民的當然也有一定人數,但不是主要原因。其實在BNO5+1前,每年都有不少学生去海外讀書的,現在只是更多一點而已。以前隻身去,現在舉家去而已!

黃人經常認為移民潮令香港流失了「精英」,連我的護士朋友也說:「醫護業流失了不少人才。」我就不太贊同。就拿我這個朋友來說,她那麼粗心大意的一個人,在醫護界竟可以混二十多年不出事,證明業內.....

在香港教育業丶醫護業丶法律界丶政界丶政府部門混了幾十年的那些拿著高薪的「精英」,我認為只是一批吃了時代及地域紅利的人,並非有什麼實力可言。就拿我們見到的政界來舉例吧,那些走佬英國的議員,一生人為香港做了什麼?日日在「垃圾會」掟蕉,搞破壞度日,成世人沒做過一件正經事,卻年薪幾百萬。

至於其他行業,我沒親眼見他們工作的情況,但我覺得,如果他們認真工作,就不會去參與和支持暴動,搞得自己投入過度無法抽身,最後要出逃。我相信,在黑暴期間,情感捲入最深的那批人,就是平時沒用心工作,怨天怨地的那批人。🤔🤔🤔

世界冇話冇左邊個唔得嘅!一批人走了,自然有一批人來頂替。而作為普通正常人的我,會希望有所改變,就例如醫護業,我真係唔介意由大陸醫生護士來照顧,我99和她的朋友都是大陸來的醫護,只是已潛入體系中幾十年,人們把他們當成本地醫護罷了!如果未來政府正式引入大量內地醫護,受益者正是我們廣大市民。天呀!為什麼我們去政府醫院睇病要排期兩丶三年?就是因為人手不足呀!大量引入內地醫護,人手自然充足了。雖然原本的醫護人工會被拉低,但他們不用沒日沒夜地加班,也是好事呀!兒子有一個同學的爸爸是做政府醫生的,基本上日夜都是上班,雖然假期有陪伴,但在孩子身上沒有用過一天的心思,我怎麼知道?你看他孩子們全是母親的esfp式教育便知道,爸爸完全不同型號,如果有參與,不會這樣教,如果有動過腦去思考,也不會讓太太這樣教。所以,賺更多也意義不大的。錢夠用就好,更多就意味著犧牲了某些東西。

黃絲為什麼會起來反中?因為他們總以為自己的價值很高,香港沒了他們是一種損失,中共應該為他們而改變政策,而事實上,就算突然有一天他們全部去了二次元空間,憑空消失了,也不會為這個世界帶來一絲影響,只會為珍愛自己的親人帶來傷痛。

       (你只在重視你的人眼中有價值)



P. S. 小黃人勿留言,會被刪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