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4日星期四

寫進度表

 


老公經常就一件事嘈,就是我們沒有寫自學時間表。

他說:「你睇下邊個學霸不是嚴格跟時間表自學!你地咁樣唔得架!」

我知,他說的也沒有錯。我在此 blog也推介過一些學霸寫時間表的方法,我真的是有認真執行過時間表的。

但是,由2019年自學至今,我發現了一樣奇怪的現象,就是——有時間表便有「作對」!

我這個兒子從小有作對癮。話說四丶五歲時,有一次他飲完一杯外賣飲品,我們叫他將杯掉入A垃圾桶,他一直遲疑,然後竟然將杯蓋和飲管拆下來,杯身掉A垃圾桶,杯蓋和飲管跑老遠去掉進B垃圾桶。

掉個垃圾他都不肯完全跟指示做的!他又不是聽不懂指示,因為如果聽不懂,就不會把杯身按照指示做。他是不甘心完全按指示做事,總要搞一些幺蛾子出來,所以他小時候在学校一向不受老師歡迎。😓😓😓

三歲定八十,他到今時今日仍然是不喜歡聽話,專門搞作對!世界只有一個人是不觸碰他的逆鱗的,就是他媽媽我,他爸爸和他經常劍拔弩張的。

說回寫時間表的問題,一旦白紙黑字將什麼時間要做什麼寫出來,他就開始不斷踩那我們底線,好像有跟又搞些幺蛾子出來,他的專注力似乎拿了來跟我們搞作對,十分玩野!

所以,慢慢我開始不寫時間表了,改為口頭溝通,因為沒寫出來,他就沒有錯重點地跟我作對了!

一切很順利,我們兩母子腦子中都有時間表的,但問題來了!爸爸看不懂!S型的爸爸看不懂我們N型的精神交流,他必須我們寫出來!我用口頭跟爸爸溝通,他不接受,他觉得虛,不實在,不實在等於乘機偷懶,慈母敗兒。

我只好叫兒子寫進度表了:


爸爸依然不滿,我只好跟他解釋,他專門作對,所以時間表只能在心中。爸爸恍然大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