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4日星期一

移民其實是要去適應別人的文化

 


昨日看到這篇文章:


看後我很感嘆:去人家的地方便忘記自己的喜好吧!

如果我是黃絲,去了英國就會follow 英國的文化,人家吃什麼我便吃什麼,尤其是上學和上班,當地人怎麼吃便怎麼吃。我們用腳趾頭也想到,英國的小朋友不會吃豉汁蒸排骨丶梅菜蒸肉餅丶冬菇蒸雞吧!午餐整這些東西,人家都不知道是什麼來著,懷疑你吃的是不是蝙蝠肉都似!🫣🫣🫣

其實我兒子小學時帶飯,我也不會弄這麼中式的午餐,我不是炒飯就是炒麵,這些東西不會有汁滴出來,味道也不會太刺鼻,最重要的是不用吐骨,要吐骨的餸菜除了太花時間,還要事後處理那些骨頭,帶給孩子麻煩!假如換我為在英國上學的孩子做午餐,一定是炒飯丶炒麵丶三文治丶漢堡包之類的,一定會比較乾身的食物,容易保存,吃得又快。另外,不要加什麼蝦醬之類的濃味東西去炒。


加入了一個食在英國的群組,每日都見到移英黃人想在英國找食材回復家鄉的味道,他們很少分享發現到一種英國人會吃而自己未試過的新食物。

整體而言,他們的心態是在英國建立一個香港文化圈,而非努力去融入當地的文化。

其實移得民,心態很重要,就是要努力去變成當地人的模樣,放棄原本的生活方式。

記得我八歲由大陸來香港的,我在大陸也是城市人,也是說白話的,適應算容易,但當年的香港的確是比中國繁榮很多,處處都是我未見過的東西和文化。當時感覺是:首先是新鮮刺激,然後是思鄉,然後是非常思鄉,最後是習慣並融入。

當新鮮感過後,就是思鄉情懷如浪般蓋來,所以各位移英黃人要頂住,過了這個階段你們便會適應,加油!💪💪💪

不要回來!🙏🙏🙏






2 則留言:

查媽美子 說...

我facebook 就係日日都見移英既朋友, 不斷整香港既野食, 我見到都覺得悶....但佢地樂此不疲.......

晉彥媽手記 說...

思鄉情切,你不懂那種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