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10日星期四

有機會Internship

 


話說兒子的學校活動很多,我們卻是什麼都不參加的那種人,因為不想影響讀書,不過,有一個活動我是挺想兒子參加的。那是一個給中四至中六學生的 internship, 即是,嘗試在暑假期間真正地工作一下。我認為盡快去接觸真實的工作環境,可以令孩子成熟一點。

可是,internship的條件規定參加計劃的人有十五丶六歲或以上,我兒子因為跳級,比這個要求小了兩年,就參加不了了!

突然,疫情猛如虎,這個計劃被舉辦者改成了網上活動,即是用視象接顧主的工作,然後在限期內交回給顧主那種。我一看,年齡條件改成了「不限」,便立刻替兒子報名。😀😀😀

其實我之所以不想兒子太早上大學,就是怕大學的 internship有年齡限制,猜都猜到,去工作實習,人家怕你有什麼閃失,當然希望參加者是能照顧到自己的年紀。至於如何定義這個年紀,就要看工作性質了,幸好,兒子喜歡的電腦相關工作,一般比較安全,如果是什麼土木工程,可能要去巡建築地盤,我猜人家真的是不想替你保護小孩子,一定要滿18歲才行。🤔🤔🤔

昨日舉辦方首次和所有參加者視像會面, 當然有些人甩底了,那些會被取消資格。

不過,剩下的也未必一定會有工作,因為要將公司和你的興趣及才能配對,也不肯定配對能成功。但慶幸,其他同學對 I. T. 工作好像不太感興趣,普遍對慈善工作興趣更大,如果有I. T. 工種,兒子應該有機會配對成功。舉辦方反覆問大家英文有沒有問題,因為有可能配對到外國顧主的。

我都說了,在香港工作必須要識英文,舉辦方說,你不用英文很勁,但一定要敢說敢寫。

我也不知疫情下還有沒有工作配對可以 offer到出來,就等一下吧!有就有,冇就中六再參加,到時足十五歲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