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24日星期四

把兒子變成一個好丈夫

 


有一件事,我不敢向朋友曬命的,就是我老公主動幫手做很多家務,而且做得很好。

為什麼不敢曬命呢?因為真的比較少男人願意分擔家務,一講起,朋友們就會開始訴苦。我認為在香港,大部分男人都不算是好丈夫,他們不只不幫忙做家事,還不陪孩子,自己玩手機,搞到另一半「喪偶式育兒」😭😭😭。我有朋友說,她老公不幫手就算了,但經常搞多了工作給她做,因為沒手尾,他路過的地方便要執拾。🙄🙄🙄

為什麼會這樣?我覺得是因為媽媽寵壞了,香港人由我們父母那一代開始都生得不多,生兒子寵成王子,生女兒寵成公主,十指不沾陽春水。當孩子結婚後,有些媽媽做了家婆,只愛錫自己兒子,不愛錫媳婦,她們會不滿自己的兒子要分擔家務。🙄🙄🙄

所以,作為一個負責任的母親,我會教導兒子怎樣做一個好丈夫,要分擔家務和愛錫老婆。幸好他的父親做了一個榜樣,我兒子模仿父親的話,一定會是一個好丈夫。

但我觀察到兒子和他父親很不同,兒子是 intj, 父親是istj, 他們最大的分別是動手能力,兒子完全沒有做家務的天份,他的強項是動腦子,但雙手很笨🤦🤦🤦,似我。於是我對兒子說:「你還是賺多些錢請工人去解決做家務的問題吧!」

至於陪伴孩子,他應該會做得不錯,他似乎天生便是一個虎爸,不止會參與孩子的成長,看樣子比我更嚴格更有目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