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22日星期二

學會孤獨

 


我們家在這幾年紛亂的世界中,算是受影響最少的,甚至是獲益者。

我們家本身沒有人需要上班,所以疫情中的失業率和我們沒關係;我們一向不喜歡開派對,和朋友都是用whatsapp 聯絡的,所以我們不會寂寞;兒子自學能力強,越不用上課,學習速度越快,因為不用等其他同學的進度。

疫情初期,我還挺開心的,因為眼見兒子在家學習效果理想。但是,時至今日,我如果還希望疫情繼續的話,那就是麻木不仁了!社會底層的人,餐揾餐清,他們再找不到工作會很慘;他們的孩子十分依賴學校的教學,不上學不行的;社會中有很多家庭的情況是承受不了中港不通關的;有精神問題的人被困在家病情越來越嚴重;醫療體系對身體不健康的人非常重要,疫情下好多必須做又不緊急的手術會被壓後,這樣可能帶來健康隱患;幼兒的智力下降,因為長期被困,少了戶外活動。

因此,我真心希望香港能清零,回復正常社會,能與內地通關。

理想歸理想,現實是不可能的,因為有「娥滅港」。

我不得不思考,作為香港人,我們這段時間應該要怎麼做?

第一,不要再看林鄭的新聞。99日日都在罵她,但沒有用的,我老公連共產黨都罵,竟然俾呢個卜街坐在那裡。我說,再罵也沒用,不聽不看算了!

第二,學會孤獨,找到自己想要做的事。每個人,處於任何人生階段,都可以有自己的目標和應該要做的事,不防在這段必須孤獨,必須少與人接觸的情況,做一些提升自我的事情,自己可以提升自己,也可以提升孩子的學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