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30日星期三

兒子第一次工作體驗

 


昨天嚇死我了!

有成千上萬的補習老師call我, whatsapp 我,SMS我,email 我,Facebook 有天量的補習班廣告,嚇死寶寶了!😵😵😵

為什麼會這樣?因為我和兒子在六個補習網站登記找補習老師,目的是體驗那個網站更好更快,然後,要寫一個體驗報告交給 internship 的公司,是一家升學顧問公司。這家公司也想搞自己的補習app or website, 所以想我兒子以用家的角度去報告及建議。

過程中,我當然會陪兒子去完成,這畢竟是他第一份工。我給意見,和他商量,他寫報告,寫的步驟是他做的,因為他的英文比我更好,寫完我基本上不須怎樣修改,只是會看一次,提醒他漏了的點。

由於兒子 skip了中二和中三,他做 project 和 presentation 的經驗比一般中四學生少,他寫essay的結構技巧還沒有建立起來。

自從升了中四,兒子入了理科,我已經沒有什麼幫到他,但今次我算幫到他不少,也教了他如何寫pros and cons 和 conclusion ,這些是我們讀商科的強項。😌😌😌

明天他要做中期報告,工作還未完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