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20日星期日

女孩更加要讀書

 


我有個朋友中了新冠後咳了許久,昨日終於好起來了,她特登老遠搭車看了她兒時看開的醫生(她說每次咳好不了就只有這個醫生能醫好),她可能太久沒有說話了,昨日難得不再咳,忍不住勁錄音跟我談天!我們不是從小認識那種,只是朋友的朋友,一直在對方的 Facebook, 黑暴之後,發現大家的政治理念基本相同,就做了朋友。

她由她中四輟學打工講起,人生起起跌跌,經歷了離婚,獨自帶著女兒生活,她是教興趣班的,現在疫情對她的生計有很大影響,但她一直很積極,努力去面對困難,解決生活上的所有難題,我十分佩服她。身邊有好些食飽穿暖的人,日日傷春悲秋的🙄,人家這樣困難,卻積極樂觀,周圍發放正能量。


她說她身邊大部分朋友都經歷過離婚丶二婚或死忍在一起的婚姻,我很詫異,因為我身邊朋友大部分沒有此情況,反而嫁不出去的情況比較嚴重。

於是我細心推敲一下,得出一個結果,學歷低的比較容易受婚姻問題困擾(我有兩個離婚的朋友又真係學歷較低的)。正確來說,是學歷低的比較難解決婚姻問題,例如我有個大學同學離婚了,她兩年後都找到另一個人結婚了,有什麼問題呢?女人有學歷就有工作,離了婚可以獨立生活,遇到人可以再嫁,遇不到就算了!

低學歷的問題是「將婚姻和經濟綑綁」了!離婚之後對方肯付多少生活費?夠不夠養育孩子?住那兒?這些問題是十分難解決的。那個衰丈夫就是看準了女人帶住孩子獨立生活成問題,才會欺負她。本身有獨立經濟能力的老婆,衰老公也要俾面她。


結論是,如果你有女兒,也要十分重視她的學業,令她能在夫妻相處時,更有尊嚴。

不過,高學歷的同學和朋友,經常有嫁不出去的問題,原因是她們不肯向下嫁(要找一個同等學歷的),又或者該女本身長得有點醜。所以,生女孩還要儲些錢給她們打扮打扮,箍牙減肥之類的。

另外是教女兒將學歷和身高外貌等要求降低一點,最重要的是人品好。想想🤔🤔🤔,如果我堅持要嫁同等學歷的老公,應該現在還未嫁得出去。雖然大學時期也不泛追求者,但和我同齡的男孩會比我幼稚很多,所以不是良配。我現在的先生大我十幾年,我感覺是剛剛好,因為我比我同齡朋友實在思想成熟很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