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16日星期三

你迫起我上來

原來衰仔今日要考中文 oral, 但他完全忘記了,只好臨時做準備,幸好他是5號,前面有1-4號要考,每個人要考十分鐘,都有40分鐘時間,立即準備還來得及。我兒子的口才特別不好,口齒不清,結結巴巴,表達能力不強,這和他強i+強j的性格有關。從小到大,在考口試前,我都會去幫他準備的,現在雖然時間短,他又長這麼大了,我仍主動去幫忙,因為他口才特別弱,必須要我講解答法。

考法是這樣子的:先自己準備一張相片(有嚴格條件要求),用廣東話描述照片,老師追問。這是模擬igcse 中文科的 oral進行的,我們報的是廣東話,所以是用廣東話進行。

我教了他如何描述如何回答問題之後,就叫他自己反覆練習,一輪到他真正考,我便立刻離開房間關上門,以免我在場增添他的壓力。

結果他也考得不錯!(我在門外偷聽到)

我不知道,老師在問完那張相片之後,還會再問了許多日常生活的問題,所以我沒有給他準備,但我有交代他,遇到什麼問題也以正面樂觀積極方向去答,三觀要正,結果他全部做到。例如問他平時在家做什麼,週末假日做什麼,陪家人做什麼,怎樣幫助家人等等,他答中嚴然自己是一個「三好學生」。🤣🤣🤣最搞笑是他說自己陪99捉棋,以防她老人痴呆!🤣🤣🤣(完全是吹水,他平時連99叫也不回應🙄🙄🙄)

老師最後大整蠱,問他:「學校有咩唔好的地方?」

他 dead air了三十秒,未能從全面積極的自己拉返出來。😂😂😂最後他終於想到了,回答說:「我覺得學校對平板電腦的管制不夠嚴格,有不少同學在上課時偷偷瀏覽網頁看自己喜歡的東西。」(這些同學正是他自己!)🤣🤣🤣老師引導他說負面的東西,又給他扭轉回正面的東西,說得自己完美無缺似的。

你可能會奇怪,把自己說得那麼好幹啥?那不是很假嗎?其實你有所不知,他 intj的作風是辛辣和黑色的,說話帶骨有刺,不適宜用他正常的說話模式考試。

(一隻 Intj型的貓也特別寸)

事後,我讚他叻仔,想不到這麼短的時間他竟然突然變了個人似的,咁鬼識執生,他說:「你迫起我上來,我乜都做得出架!包括 數學題!」

(按:此笑梗原本是「你迫起我上來,我乜都做得出架!除了 數學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