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1日星期二

體驗香港醫療崩潰

 


話說昨日我個friend的兒子也呈陽性了,但她自己也中了,病到很累,我見她反應很慢,只好幫她打電話問下有冇得預約睇醫生:


我打了離她最近的天水圍診所電話,打了成朝都唔通。

她買到連花清瘟膠囊,但她體質寒涼,食了也無效,唯有俾其他家人吃以作預防之用。

總之,昨日我親身體會了一次什麼叫「醫療系統崩潰」,平時雖然從新聞也得知,但親身感受是不一樣的。

幸好她告訴我,今日兩母子都有好轉,她分享,初中招時像腸胃炎,她以為是自己吃錯東西,之後開始病時出現「口不對心」,例如想說一千,說了幾次都是一萬。我在網上看過,這好像是叫「腦霧」。

簡單來說,香港現在的醫療系統是大當機了,如果大吉利是中招,自生自滅,不過我估計還有最後一招是打999報警:

出現這些情況就報警好了,我朋友說她兒子一向吃退燒藥後也低不過38.5度的,所以第一點以下的更重要。她兒子剛打了第一針,但仍未過十四天就中招,實在唔好彩,幸好都有七歲,捱得下,如果是幼兒,真係夠擔心的。


收到風,香港政府的全民檢測已錯過了最佳時機,所以要等下一個時機,就是疫情在頂峰回落之後,如果現在就推行,呈陽性的人太多,測完後沒有足夠的隔離措施,那等於白做。🤔

Anyway, 大家這段醫療系統大崩潰的時間,大家自我保護,戴兩個口罩吧!我戴一個銅芯,外面再加一個醫用口罩,我以為很焗,但我原來很能接受,原因是戴了這兩年的口罩,我已經適應哂!

P. S. 我朋友仍未上報,我估計在香港有許多未上報/不上報的 cases。如果上報又不會得到支援,報不報也沒有分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