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16日星期三

預測及防備

 


我猜得沒錯,叔仔老婆果然是我們家中第一個中招的,就是因為我有這個猜測,所以我才在這段疫情頂峰期間不讓99去那邊住和他們見面。沒錯,是我提出的,我老公出面和99說,但99也感覺到提議的人是我。

我的NT功能發展不錯,在充分了解那個人的情況下,我猜測身邊人會發生的事通常比較準確。

話說我在兒子小一面試直資學校時,其中有一所要求填家長問卷,問題是這樣子的:「當你發現孩子功課跟不上時,你會怎麼做?」我當時心想:「孩子跟不上功課不是一件突然被發現的事呀!」我印象中我是這樣答的:「提早為孩子做準備,是不會出現跟不上功課的情況的。」結果那間學校也沒有收我兒子,不知是否我虎媽🐯🐯🐯的痕跡己敗露。😂😂😂早知我就答:「我會為他祈禱。」我估實收。😜😝😝

又話說幼稚園初班時,兒子有個女同學,姐姐讀小一,我和照顧她的外婆很談得來,她告訴我,大孫女剛上小一跟唔到学校的進度,全家的金錢和時間資源都抽調去幫姐姐,沒人理妹妹,妹妹有點受冷落了。我心想:「見到姐姐追不上,應該是反省,立刻去為妹妹做好準備呀!至於姐姐,平常心啦!幫到就幫,反正已錯失黃金時期。」🤔🤔🤔

當我覺得那些人很奇怪,為什麼不及早為孩子做準備?然後,我發現奇怪的人是我才對!我有孩子的朋友全部都是不做準備的,家姐在前面卜了街,細佬在後面照卜街。她們是不會因為見到老大遇到困難就調整對老二的教育方案的,大部分媽媽都比較愛幻想,她們會幻想老二會比老大聰明,問題自然會消失。😅😅😅

世界上,無論什麼問題,解決方法都是「預防」,例如不讓那個國泰機司周街走,後面的巨大災難就不會發生,千里之堤,潰於蟻穴。

你可能會說,你99就算中左新冠,都未必不會好返,可能好小事呢?你唔使咁緊張喎。

但大家有沒有想過,如果她好返之後有後遺症呢?誰來照顧她?不就是我們嗎?叔仔一家全部都是長不大的fp型,自己照顧自己都成問題,到時我們必須承擔結果。豬隊友犯錯,一定是由其他隊友去承擔的。

同樣地,林鄭防疫不力,香港市民要承擔所有結果。中央用錯人,支持林鄭做特首,也要自吃惡果,現在香港疫情已傳入內地,內地也一身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