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14日星期一

牙痛慘過大病


我的牙完全不痛了!!!

前幾天,我牙痛得要死,我不知道是蛀牙還是敏感性牙齒,總之就痛,人說「牙痛慘過大病」,我總算親身體會了一次!

當時痛到服食了兩粒止痛藥,但完全沒有減輕痛楚,牙痛那個系統好像和頭痛手痛腳痛完全不一樣,是一種獨立痛覺系統,所以止痛藥一點效也沒有,但服了止痛藥會容易入睡一點,我就痛住入睡,一睡著了就不痛。

你可能會問,為什麼不去看牙醫?一來因為疫情不想去,二來老公和99有方案。我打算試過不行才去看牙醫。

原來我老公一向有敏感牙齒,他每次牙痛就會用獅王咸味牙膏敷患處,他說有效。於是我便試下,神奇地,很有效。


家中也有黑人防敏感牙膏,阿仔說,寫明有止痛成份,也能止到痛,但效果沒有獅王那麼好!每次敷完,牙齒幾分鐘後便沒有痛了,用溫水漱口,可保一小時不痛,但很快又痛返,又要重複以上敷牙膏的動作。



99說牙痛說明了我有發炎,叫我吃消炎中成藥,我選用了蒲地藍,其實只要是消炎清熱氣的中成藥便可,例如銀翹丶牛王解毒丸丶穿心蓮之類。

果然,牙膏外敷,中成藥內服之下,漸見好轉,今天竟然完全不痛了!!

 之前,我老公一直說我刷牙太用力,會增加患敏感牙齒風險,他說:「你現在沒有牙痛,是因為你的牙比我刷少了十幾年,你老D就知!」果然比他說中了,我開始有敏感牙齒了!我終於明白老公和99為什麼刷牙那麼細力了。99刷牙完全沒有聲音發出,所以她八十多歲,牙依然完好。

老公說:「刷牙不是大力才乾淨的,只要輕輕刷,慢慢刷便會乾淨。」

還有,一定要用適齒美牙刷,這是我們家最常用的牙刷,它柔軟得來刷得很乾淨的。

極推薦這條視頻,原來蛀牙如果不是太嚴重,是可以變好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