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24日星期四

責任誰屬?



我發現,我們每個人對同一件事的觀感不同,和我們的「責任誰屬觀」是有關係的。

例如以下老師(亦是家長),認為欺凌事件是雙方都有份的,欺凌那個人不對,被欺凌那個也不對,因為他自己做得不夠好,不夠人見人愛!


她這個發文,短時間內被派了150個嬲嬲🤬,但都有十幾個讚好,即是這樣子的「強盜邏輯」是有人 buy的!

如果你身在印度,要小心,穿得有多密實就多密實,因為他們大部分人都認為強姦案是因為被強姦的人穿得太少之故。印度的「強姦邏輯」,在國際社會是頗出名的。


說回以上老師,最恐怖的地方是她竟然說得出口叫「被欺凌者自我檢討」,她不覺得自己的這個觀點有任何問題!

正常人,思想有陰暗面都會掩飾一下,怕被人罵,但這個老師不怕,證明她觉得自己的想法沒有錯。

就像強姦犯大叫:係佢引誘我架!


由於世界上大家對「責任」的定義不同,所以我們的社會有很多爭執。簡單至,我認為有些學校給孩童吃飯的時間只有20分鐘是沒有愛心的,都會有人叫我檢討自己的兒子是否吃得太慢。🙄🙄🙄世界總有孩子吃得慢,又有孩子吃得快,但難道吃得慢是錯嗎?有少少健康常識都知道,吃得快是錯呀!因為未充分咀嚼,大腦未收到訊息,容易吃得過量及導致腸胃病。


平時我勸朋友努力協助兒子學好英語,為DSE早作準備,又會有人跟我說,孩子他自己不努力,將來乞食係佢自己的事。🙄🙄🙄問題是,他若真乞食了,你會活得舒暢嗎?有那個孩子在沒有父母指導及灌輸正確價值觀的情況下會努力讀書?有是有的,可惜你生唔出這樣的孩子來!那是別人家的孩子。

我認為在孩子18歲以前,他/她什麼東西都是父母的責任。但我知道,心中對我持反對意見的人數目很多!(看大部分家長的行為便知)🤷🤷🤷

如果你長期追我 blog, 相信你不是這種家長,否則應該早就頂我唔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