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5日星期六

振奮

 


兒子這幾天都很振奮,他昨日一早就入房間做了兩份數學卷,下午改完卷還繼續去 Khan Academy 學AP calculas, 整天像打了雞血似的。

他為什麼那麼振奮?因為前天他知道了有一個比他還小半年的孩子,竟然已考完了A level!而且他是自學的!而且拿了2個A*1個A!而其中一個A*是 AL further maths !

AL further maths 可以說是全港中學生的天花板,連狀元 Melody Tam也不敢碰的東西(她說過不敢考DSE純數)。A level其實比DSE深,數學和純數尤甚,部分內容已達大一程度。在 YouTube 也有一個讀哈羅國際學校的4A*狀元分享,她讀了幾個月 AL further maths 就放棄了,立即改修其他科目,她沒有說是什麼原因,但原因只有一個,讀唔掂!

我兒子自己摸索AL further maths 一輪已呈放棄狀態,我們打算考完 igcse 就給他請一個補習老師補純數,但現在竟然知道有人沒請老師自己能搞定!天呀!有什麼可能!!!

我立刻安排兒子向這位13歲的小朋友請教,昨晚他們通了電話,兒子說他兩年沒有上大陸,普通話都生疏了,於是選擇用英語,這個小朋友的英語,無論發音丶語氣丶語速都像極了蘇翊鳴:


他說話是淡淡定定的,超越了年齡的成熟,我兒子反而很緊張,因為他內心很激動。

我很喜歡這個孩子,就像我喜歡谷愛凌和蘇翊鳴一樣,有誰會不喜歡這樣的人?如果有,就是那個人自己的問題。谷愛凌,蘇翊嗚和這個孩子都是淡淡定,做好自己喜歡做的事,很專注,遇到困難也不緊張,他說,當那條數你花3-6小時,用盡所有辦法也刻服不了,就算了唄,反正其他人也不會。😌太有智慧了!我兒子平時遇到難題,是哭得一塌糊塗那種。😅😅😅😅

其實前日他知道人家一星期學習40小時,他淚崩了,說自己這段時間掛住玩,非常內疚!

我也很自責,是自己「慈母多敗兒」了!今天我就著手重新編一個時間表,認真應對 A level !不能再這樣安逸下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