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29日星期二

祖國如靠譜的父母

 


到底有一對靠離的父母親是什麼感受?應該是有愛和安全感吧!

我的父母都是愛我的,但他們都很P,做事不太靠離,例如有嚴重拖延症,又或者毫無時間觀念。

在這種父母的帶領下生活的我,混混沌沌就過了我的童年及青少年期,感覺既不痛苦,也不快樂,就像生活在西方的自由民主世界一樣。

你可能會問:有吃有住,自由民主沒人管,應該是快樂童年呀?!怎會不快樂?

嗯,真的不快樂,因為做什麼事都沒有計劃,感覺看不到將來,又會擔心突然發生什麼事,胸無成竹,更沒有什麼成功感。總之,我感覺父母不太靠譜。😅😅😅

到了我和先生做了父母,我們是挺靠譜的人,然後發現阿仔生活挺不錯的。

最不用擔心的是吃,兒子BB時期,曾經有大陸人來搶購奶粉的情況,我們這隻高敏B是不能轉奶的,所以我們經常提早囤奶粉,完全沒有試過斷奶,直至現在,仍然是不會斷奶的,當然,隨住年齡增長,奶已轉變成適合青少年的奶粉。

我覺得保障孩子的飲食質素維持不變是頭等大事,所以,同樣情況,中國囤了大量的食物也是對的,所謂「手中有糧,心中不慌」,黃媒形容中國是「扯高全球糧食價格」,我則很認同中國的做法。最重要的是先保護自己的人民有得吃。



屈穎妍不說,我都不知道中國政府在疫情中也很照顧了香港人的飲食及生活,可惜港府無能,唔爭氣,抗疫失敗。

(屈穎妍文章)

中國政府就像很靠譜的父母一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