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12日星期六

像我這樣的人

 



有一天我問兒子想不想要女朋友,他笑著說:「你估我係xxx咩!」

XXX是他的小學同學,跟我兒子同年齡,他在 Facebook 很活躍,不要說我兒子的 Facebook, 他連我都 add埋。😅😅😅

最近他多次在 Facebook 表示自己想要女朋友(可能想向同齡的女仔放風),所以我們一家都背地裡笑他,才十三丶四歲的孩子,找什麼女朋友!讀好D書先啦!🤭🤭🤭

說到讀書,他又比一般的孩子勤力,他喜歡在 Facebook 曬自己溫書丶練笛丶自學C++之類的。唉!我心中感嘆!這是一個不甘平凡的孩子呀!

這種孩子很易教的,因為他「有動機」,只要家長肯引導一下,他可以學得很好,我最怕沒有動機的孩子,你叫他學習,他翻翻白眼🙄問為什麼要學習?你說學習好可以有女朋友呀!他說他不想要女朋友。你再舉例其他東西,他也不想要,這便是日本的草食男,中國叫躺平族。

我兒子也很容易教,他很有動機,他追求學術上的榮耀。

我為什麼為xxx感嘆呢?因為他有上進心,卻遇到一個不合格的母親。我不認識他母親,但知道她一定不合格。一個十三丶四歲的孩子,如果感受到母愛,是沒那麼早想女人的!

不信你觀察身邊的人,童年充滿愛的,都不急於拍拖,越缺乏愛越早闖情關。

他瘦得皮包骨那樣,不知道是先天的吸收力不好,還是母親沒有關注他的營養?

有一次,他在Facebook 訴說他媽媽一見他拿住手機便罵,最後迫他停機,但那條片剪了三小時就快完成。

其實自己懂少少電子產品的人,是不會一見孩子拿手機就罵的,只會勸導。以前我99不懂玩手機時也嘮叨我們,自從她學會玩之後就沒有再批評我們玩手機了!從這件事,可以推理到xxx的母親是比較守舊落後的人。

我問兒子,xxx成績好嗎?兒子只說沒見過他上領獎台。我知道XXX讀什麼中學,大約是 band two頭,我推算到他在小學時成績是大約中上吧!

一個有野心的孩子,在得不到父母支援和指導的情況下,大約就是平平凡凡。

最後就成為了毛不易這首歌中那個主角:


歌中寫出了那種不甘平凡又被迫平凡的人的心情,這就是大多數人的故事。所以我經常見到人評論毛不易的歌「很扎心」,大約是寫出了他們心中的痛的意思吧!


孩子是男性的話,母親最常犯的錯誤,就是忽略了他們天生的野心,男性天生是比女性有野心的,沒野心的媽媽很難助男孩子一飛衝天,而且很多媽媽都怕孩子學習辛苦,又經常強調快樂童年(孩子快樂,媽媽更快樂,因為唔使教),把堂堂男子漢都變成了娘娘腔或媽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