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1日星期二

記得曬太陽

 


話說我為了睡得好,日日做運動。我們規定隔日落街去做一次運動,但自從疫情更趨嚴重,兒子不肯落街了(他怕死),我們就改為去平台花園做運動。



平時每次去平台,都有幾個小朋友及照顧者,但疫情升溫,他們驚得連平台也不敢去。結果平台便給我們一家獨享了!🤣🤣🤣

可是,我發現,我仍有半夜睡不著覺的情況。主要是「隔日」去公園,即是有一半日子沒去,沒去的日子就睡不著。於是我不去做運動時便在家中原地跑跳(用膠墊以免嘈到樓下)。有時有效,有時沒效。

今天,我終於發現問題的根本了,原來是因為沒有曬到太陽!

之前天氣陰冷下雨,我們日日待在家,根本沒有曬到太陽,去室外做運動,怎麼著,也會接觸到少少陽光,在家做,少少也接觸不到。

昨日及今日中午有太陽光,我叫99去窗邊曬一曬吸收維他命D以防止骨質疏鬆,99一面曬一面說:「曬太陽可促進分泌退黑激素,夜晚會好瞓D架!」

我「叮」一聲,難怪我會瞓唔著,一來是自我隔離期間運動少,二來是沒有曬太陽!所以,我單單增加運動量有時能解決問題,有時不能。但如果又做運動又曬太陽,則不再有失眠的問題了!

大家如果也是十世唔落街,記得在窗邊曬一曬,大約曬15分鐘已足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