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30日星期四

Read aloud 大躍進

話說昨晚阿仔做做下功課就話好累又頭暈,睡著了,今日我就幫他請假休息一日。

今日學校要考英文oral, 我知道佔分唔多,就算補考要打八折,都是佔英文科總分一分而已。於是我決定請假,給阿仔早上多睡幾小時,調整身體以應付下星期的考試。阿仔昨夜吃了一粒Panadol就睡了,睡到今朝9時才醒,頓時精神了許多。

始料未及的是校務處打電話來,說老師要我兒子回學校考oral, 天呀~病咗都唔放過?!因為兒子連口試內容都未温過,我就推說班車問題趕不及lunch time回來考,要放學才來到,學校問過班主任後也作出遷就,給他放學後考。

考完後兒子告訴我Read Aloud部分他拿了個滿分,其他對答就不清楚老師給了多少分。這時我才知道為什麼老師迫着我們必須今天內完成考試,原來怕Read Aloud部分的試題被洩露。我一直以為考oral只得學校給我們的温習範圍(一些口語對答),原來現在還要考read aloud的,還要考口頭匯報。我問衰仔學校什麼時候開始要考read aloud, 他說不記得了,他壓根兒沒有將這件事放在心上。

Read aloud的卷子是什麼樣子的呢?就像以下這張相片的樣子,給孩子未開始考Read Aloud的家長作為參考。


我兒子為什麼這個部分會拿滿分呢?因為他日日都有用開元英語app跟讀,已讀了一個多月。前幾天我拿以上這篇東西來要他讀給我聽聽,他竟然讀得出奇地好。

怎樣好法呢?我不是說他的發音有多地道,而是每隻字都有尾音,口齒也清清楚楚的,以前經常是忘了那個尾音的,還很有港式味道!現在雖不算地道,但跟我的發音亦差不多了!

4 則留言:

Athena Tsoi 說...

請教請問你小朋友用邊一個英語APP呢?可以介紹一下嗎?

好奇媽媽 說...

上面明明已經寫得很清楚了「開元英語」,之前已經有一篇blog寫這個app.

好奇媽媽 說...

https://curiousboy2016.blogspot.com/2019/05/21.html?m=1

Athena Tsoi 說...

明白了,謝謝你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