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4日星期二

不要互吃口水尾

我認為家人之間,不應該互吃口水尾。

為什麼說家人之間?因為出外用餐,會有一些無奈的情況,例如同事用自己的筷子夾菜給你,你不吃很不給面子。(希望看官不是那個用自己筷子夾菜給人的那個,否則看下去你會不高興,但不高興我也得說。)

但家人就不同了,大家一家人可以很坦白自己的感受。我媽原本是會拿自己筷子夾菜給人的那種人,但我在她和我老公(當時的男朋友)吃第一頓飯已經坦白跟她說不能這樣,這樣做是沒教養的行為。其實我媽倒像是我的女兒,我經常要教她。

我們家無論多少人一起吃飯都用「公匙」,為什麼不用公筷呢?因為自己也拿住一雙筷子,用用下會搞亂,但用一個長柄匙羹來搯菜進自己的碗再用自己的筷子吃,就不會搞錯。

家中有孩子的更不應該要孩子吃自己的口水尾,這樣會傳播幽門縲旋菌和其他病菌的。


凡是對孩子不利的東西都不應該做。不要覺得這樣互吃口水很親密,這樣其實是對健康有害的,而且使用公筷也是我等應該教孩子的餐桌禮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