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7日星期二

檸蜜汁配炸雞脾

昨晚我忍唔住又做咗個邪惡的餸,就係炸雞脾,一直想試下自己炸雞腿,結果阿仔話好好味,同KFC的一樣咁好味!(事實上真是很好味的)

我仲用了半個檸檬和檸檬皮加糖加柚子蜜煮了個汁,十分香甜。


做法同炸豬扒差不多,醃好雞腿兩小時,第一層生粉,第二層蛋漿,第三層麥皮,下鍋炸。

我特登炸得深色啲,而且蓋上蓋子來小火炸十分鐘,再開大火炸一會出油,目的是保證全熟。

除了這道炸雞脾較熱氣,其他菜式都很健康的,有蝦米炆節瓜,姫松茸炒蕃薯菜,還有蕃茄蕃薯魚尾湯。飯後還泡了一壺清熱氣的胎菊。

我是趁99不在才敢作反的,否則她會「哦」足我一星期。lol

我對食物的態度和99很不同,99不會吃一餐她認為「不良」的食物,而我就會,我覺得只要隔得夠久,就可以吃。我不會阻止所有「不良」的食物,例如我們一年會去四次KFC(考試早放就會去,一年有四次測考),我認為沒有問題,但99和老公就一次也不會去。

但老公和99經常都會去麥當勞,因為我們主要是吃漢堡,我們真的不覺得漢堡包有什麼問題,不明白為什麼麥當勞就代表了熱氣,你可以叫粟米的呀~而且又不一定要叫凍飲,飲奶茶咖啡雖然沒有太大益處,但難道你去其他餐廳就不是飲這些東西嗎?

我識一個人,堅決不讓孩子去麥當勞,但很奇怪,我們跟她飲茶,她叫了炸雲吞炸魷魚鬚,難道這些東西就有益了嗎?她說麥當勞的食物是基因改造的,我又奇怪,你怎知你那碟炸魷魚沒有基因改造?同一樣的食物,只要入了麥當勞就是壞的,由不知名小鋪拿出來就是好的。為什麼?因為沒有人去監測小鋪,大家都針對最有名氣最好生意的鋪頭,然後周圍散播流言。由於大鋪頭多人監測,注重名聲,所以我平時都去大鋪頭,覺得它們是非雖多,但更為安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