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1日星期六

韭菜水餃

上次試過整煎餃子,今次決定試整水餃。

煎餃的重點是那個脆卜卜的皮,水餃完全不同,重點是那個餡要調味調得剛好,菜肉比例,水的比例,調味料的比例,肥肉比例,都有講究。


今次我做得非常成功,連阿仔都讚好味,平時他不肯吃的。所以到拍照時,只剩下我碗中的給我拍而已,其他的都給他們吃得七七八八了!


我想健康一點,用了九成瘦一成肥,我媽認為這是唯一的缺點,就是不夠香滑。

今次成功的原因是跟這個方法調肉餡:



這個叫「茄子」的老師教的,的確是行得通的。

YouTube有很多教煮食的節目,但有很多是亂咁教的。至於那個才是好老師,則要有些煮食經驗才看得出。這個茄子老師不錯,她主力是北方美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