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2日星期三

「最強大腦」的啟示(4)

我很緊張阿仔的高度,又補鈣又要睡眠充足的。你們知道是為什麼嗎?

說出來你可能不相信,我是在為兒子將來入演藝界舖路。什麼?你日日都講學術,為什麼又想兒子入演藝界?其實兩者並不衝突,讀不成書可以入演藝,讀得成書也可以入。

不錯,娛樂圈是不適合intj專家型(我兒子)的,但「揾錢」很適合intj, 娛樂圈是一個揾錢的好地方,君不見麥明詩劍橋大學畢業,不又是入娛樂圈了嗎?就算半紅不黑,做下廣告代言,平均都十幾萬一個月,如果去律師樓做,只得四萬元一個月。

有時我見人家的孩子是esfp或enfp型的,看他們就很適合娛樂圈的工作,那份工不沉悶,又熱鬧,如果孩子做了,是快樂的。我通常也會觀察一下孩子的長相,如果長得好看的,我會建議家長考慮一下為孩子鋪演藝路。不過,每次都不會有什麼好果子吃,因為人家會覺得我看不起他的孩子,一心覺得孩子一定會後來居上,讀到書。其實enfp和esfp都是無心向學的,谷到盡的話,他們是可以入到大學的,但他的一生就會和一份不能帶給他滿足感的工作結下不解之緣。如果是女孩,嫁人就算了,如果是男孩,實在痛苦。

回歸正題,「最強大腦」選手尹冠淇就是中央戲劇學院的學生,就由於她這個身份,人人都看不起她,結果她竟然是最後一個留下來的女生,打入18強。所以,不要看輕演藝界的人,最聰明的人如果長得好看,也一樣會去演藝界的。


我認為尹冠淇之所以不能進入最後12強,就是以上影片中說的,她很容易滿足,她比較女性化,不夠要強,入得最後12強的人,沒有一個不好勝。

希望大家不要看輕「演藝」這個行業,尤其是中國的演藝業,我最近已發現中國的演藝業發展得超快,劇集水準越來越高,無論拍攝、後期製作,劇本、演員、演技......都急速進步中,因為人口夠多,個個省都有自己的電視台,實在需要大量人手。還有最重要的一點,是這個行業很難被機器人取代,大家總不會去看機器人演的電視劇吧!

待續........



2 則留言:

查媽美子 說...

你, 說出了我不敢同人講的事呀~ 我真係有諗過阿仔將來試下做娛樂圈......

好奇媽媽 說...

做娛樂圈是正當職業,有什麼說不得的呢!

不過俾人話「貪慕虛榮」就難免。管他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