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1日星期二

用手機綁定生活習慣

昨日朝早嚇餐死,因為我幾日揾唔到我阿媽,她是獨居老人,於是我只好搭車去她屋企,原來她電話無電自動熄了機,叉完電又唔識開返個電話(要長按十秒,她按一兩秒就算),開唔到電話就以為電話壞了,又不打電話給我交代一聲。

以前有我老豆,他們互相照應,我的壓力會輕很多,現在不同了,她若在家發生什麼事,責任都在我身上。於是我命令自己每日都要打電話給我阿媽。打給我媽是很困難的,因為她太煩,所以我平時很怕打給她的,以前我都盡量打給老豆的。

但現在我必須要做到每日都打電話給她。

我就用手機鬧鐘set了個時間,例如晚上六點要打電話就六點響鬧。

如果你是把鬧鐘關了等一會兒再做,然後又忘記了的人,你必須要再set多一個鐘於半小時後。

老實說,我一日已有很多個鬧鐘,有食鈣片的啦,有幫仔仔噴鼻的啦,有接仔放學的啦…

但真的有用啊~

各位P型的人,一定要用手機綁定自己的生活習慣,除了鬧鐘,還有日歷提醒。P型的性格弱點,是必須克服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