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9日星期四

果仁是最佳小吃

朋友問我這種小食好不好?那種小食又好不好?我說通通都不及果仁好。一般小食都有防腐劑,有調味料,選天然的食物是最好的。

選擇小食,第一個重要的原則是:盡量選擇原味的。

例如杏仁,選無鹽的好。

這個在價真棧買,冇鹽又冇皮(有皮食咗會咳),十分不錯,但最近天氣潮濕,先炒一炒或焗一焗去除水份,會更香脆。

這個芝麻也是可即食的,在天貓超市買,但我們也會炒一炒,更香脆。


炒過會熱氣嗎?不會,因為炒完係攤凍再放返入個罐度,由於攤凍才吃,不熱氣。這些小食我兒子日日宵夜吃,一旦吃到不脆了,也要再炒/焗。


果仁是孩子,也是我們大人最好的小食。我們還有吃合桃、腰果、碧根果等,但合桃和提子乾通常都被拿去做麵包了。

吃果仁和芝麻可以補鈣,但吃的時候要注意不能吃到過期還在吃,因為過了期會發霉,發霉會有黃曲霉素,那可是一級致癌物!

這些小食,比起又多調味料,包裝又漂亮的,的確是沒那麼吸引小朋友,但奇怪,我兒子是沒有異議的,他就是最喜歡吃原味的人,可能從小家中人都是吃這些東西,兒子也適應了。

以前有個朋友,說我們這一家給孩子吃得那麼正經,將來孩子上學會顯得沒見識(她認為吃垃圾食物是有見識),又會被同學取笑,會沒有朋友。

上學後亦有同學請我兒子吃不同的小食,我兒子也會吃,但不太喜歡,他覺得「香到頂唔順」,因為增香劑太多,他不習慣。

味覺是媽媽建立的,常吃原味食物的孩子,長大了也覺得調味料不好吃,就是喜歡吃簡單的,有營養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