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8日星期三

倚天屠龍故事時間

最近又是我們兩母子的故事時間,兒子一放學見到我就會追問劇情。

今次講的是「倚天屠龍記」,因為2019年新版本出了,我正在追劇中,兒子上學我就煲劇,兒子放學就講給他聽。


很多人什麼都覺得舊的好,例如上次「射鵰英雄傳」,網上就很多人說舊的好,但我是絕對支持新版本的。

我覺得支持舊版本的人根本沒有看過新版本,他們連舊版本都忘記了,回憶中的事情都被美化了!

我家有My TV Super, 新舊版都有得看,那些舊版本一開,你一定頂不過十分鐘,一定會轉台。因為劇情進展慢死了,打鬥,拍攝場景,服裝,鏡頭,化妝,相差了三十年,怎麼可能舊的更好!阿仔看了一兩眼就說舊版很「假」,例如打交邊有可能咁慢㗎!

2019年的男主角張無忌是由曾舜晞飾演,我99一開始就話係「瑯琊榜」中的小飛流長大了,搞到我看了二十多集都以為是飛流,當年15歲的飛流係瘦瘦啲,這個男主角是虎背熊腰了一點,但樣子的相似度真是有九成!

原來這個吴磊才是小飛流,他和曾舜晞只是「撞樣」而已!

其實靚仔都很容易撞樣的,大家對美的標準其實很統一,他們會被挑選出來演戲。

說遠了,這次的「倚天屠龍記」拍得OK,我判斷好壞的方法是看它是否follow原著,這部有七成根原著的。

我覺得很好看,但99就不喜歡,因為她是看演員夠唔夠靚的,這套的周芷若真是幾唔靚下,趙敏也只是一般的靚。

我仔日日追住我要我講故事,嫲嫲不明白我為什麼那麼麻煩要跟阿仔講故事,直接播給他看不就行了?

我解釋,看書也好,用耳朵聽故事也好,孩子的腦海中會出現畫面,這就是提高了想像力。每個人心目中的張無忌都不一樣樣的,場景亦不同,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像」。

但看電視,每個人看到的都一樣,那就只會使用腦部的記憶力部分,沒有用過想像力了!

我解釋完,99翻一翻白眼,都係唔知我翕乜。我老公也唔知我翕乜。請問你們知我翕乜嗎?如果知的就多多跟孩子講故事囉,什麼故事都可以。

愛因斯坦說,想像力比知識更重要,因為知識有限,想像力無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