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1日星期二

假如不管孩子吃什麼

有一次和幾個美國回來的親戚飲茶,他們也帶了孩子回來。一個只吃小籠包,一個只吃了一種點心,孩子就在玩自己的手機,聽自己的歌了。

其中一個孩子的爸爸跟我說,現在美國的小孩,大部份都是這樣,每餐只吃一樣最喜歡的東西,其他就全都不吃了。

我想想,如果我也是「自由民主」地給孩子選擇自己要吃什麼東西,我的兒子會怎樣?



昨日做了個茄汁豬排,因為吸收了網上教學的調酸甜汁方法,這次個茄汁特別美味,但我兒子就是不喜歡。他寧願什麼都沒有,就只有肉類。所以,他最愛的菜式是煎牛排,因為這道菜什麼都沒有,就是肉肉肉。

我兒子什麼肉都喜歡,總之就是一個食肉獸!如果任得他喜歡怎樣吃就怎樣吃,我想他會便秘和生大腸瘜肉。

所以,我不明白美國人怎樣可以容許自己的孩子這樣,孩子就是孩子,他們需要被教育,要知道健康飲食的重要性。

吃是很具體的事,那種東西沒吃到就是沒吃到,我們不可能會幻想他吃了!

但教育不同,如果教育是「自由民主」的,沒有吸收的東西就不容易被發現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