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9日星期日

第一個成功的蒸蛋糕

越簡單的東西是越難做得好的。

因為沒有花巧,無遮無掩,一眼睇到哂。


這個蒸蛋糕是我失敗了四五次之後才成功的,所以,成功的那一刻實在太感動!

你知道嗎?其他東西失敗了,例如炒米粉炒碎了,還是可以照吃的,不會浪費。但這個蒸蛋糕,失敗之後大家都不想吃(回縮塌陷了的蒸蛋糕又硬又實,很難吃的),只好掉了!這樣浪費令我卻步,直接放棄了!

但有一日在YouTube突然見到一個方法,覺得很靠譜,於是重燃我的希望,又試了一次,由於怕失敗了浪費,我只用了兩隻雞蛋來做。


當打開煲蓋見到如此成功,我高興得大叫起來!

下次在上面也放一張牛油紙隔絕煲蓋就不會沒了一忽啦~


鬆軟綿滑,陣陣蛋香,入口juicy!

沒錯,我沒用錯形容詞,原來新出爐的蒸蛋糕是juicy的。我們在街上買的是已經擺了一日半日的,水份會少了,所以不會有juicy的口感。

為什麼要自己做蒸蛋糕呢?因為這是一個基礎技術,做到一個最plain的蒸蛋糕,就代表可以做到中式蒸的甜點,例如馬拉糕,發糕等等。

好了,分享以下影片,照做就得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