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4日星期五

不用酵母也能做到饅頭


成功了!成功了!

原來不用酵母也能做出饅頭,很神奇啊!

話說我偶然在YouTube看到一個不用酵母和泡打粉都能做到饅頭的視頻,勾起了我的好奇心,於是我決定一試。

用一匙蜜糖加清水和麵粉混合,室溫放兩天,竟然自己發酵起來了!

看!一個個氣泡在下面冒了上來。


一拉動,就是一絲絲的,特別有彈性。比起用酵母做的,彈性更大,難怪做出來的饅頭更彈牙!

要加一克小穌打去除酸味,但我覺得不加也沒有大問題的。不過家中既然有就加吧!


做好時是細細粒的。


室溫等了三小時就變大了,拿去蒸了25分鐘。



不加任何調味,味道很純正,越嚼越甜,有點彈牙。



就是看這個視頻照着做的,是沒有用任何酵母的版本。



而這個則是有用酵母的版本。

兩個版本我都試過,都成功。

還有以下這個是我平時做一般饅頭的版本:
這個最方便快速,建議初學者使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