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日星期三

「安心偷食」的性格分析

對於娛樂圈的八卦新聞,我一向不感興趣,但被Facebook洗版那幾天,我看到了值得看的地方,就是故事主角的性格。

黃心穎是esfp, 不會錯。這種型號的男女都經常會闖禍的,例子如張柏芝,陳冠希,阿嬌等,他們重視感官享受,性格喜歡「表演」,不理智,mood到時什麼都做得出來,不顧後果,所以這個型號是雄霸娛樂圈的,因為這個圈就是需要這種情感型的「表演者」。

許志安是isfp, 應該也不會錯。這種型號也很重視感官享受,也是沒有判斷力,更加不懂拒絕別人。isfp(藝術家)和esfp(表演者)其實是絕配,我認識很多夫妻都是這個組合,因為e型主動,i型被動,他們一拍即合,大家都喜歡感官享受,飲飲食食搞下嘢,不愛計算愛包容,很快樂的。只要他們沒有生孩子,什麼問題都沒有,他們很恩愛的。

Isfp和esfp最大不同是isfp道德觀念比esfp強得多,為什麼闖禍的通常是esfp?因為他們沒有什麼道德底線的,他/她才不理對方有沒有結婚之類,想做就做,在鏡頭前做,更能滿足表演慾。而isfp是有道德觀念的,被動的,但把持不住,P型隨性,fp更隨性。

當政府呼籲「安心」兩位主角去報警舉報那個司機時,我已經知道不會有人去,esfp黄心穎沒有道德觀念,她都沒有覺得司機做錯了,她是P型,不會咬住人不放的,她隨時想「做」的行為來看,她P得很緊要,這種人是不會復仇的。而isfp許志安更加不可能會去報警,因為他有道德觀,更加知道錯的是自己,不是司機,他又是P型,isfp是出名的和平主義者,他們不重視對錯,只希望快點平息。

而馬國明應該是istp, 因為他為人低調,我也要額外去Google他的生平,才能判斷他的型號。他的處事手法,明顯是強T,冷靜理智。但他不是強J,如果是強J一定不會幫那個女人講好話,就算明知這樣做能搏得掌聲,強tj型也不幹的,因為tj型短時間內轉不到彎,他們只會選擇沈默。馬國明一定是tp,只有tp才能這麼短的時間內靈活又理性地應變,危急時把事情處理得那麼漂亮。性格一向底調務實,做過大量的跑龍套才上到一線,他應該是is了!還有他大學讀的專業是機電工程,這種科目要動手做的,所以他是is, 不是in.

鄭秀雯肯定是f型的,你看她離開許志安後很多年都單身,一定是個死心眼的人,所以是j型的。她的氣質明顯像i,即是她是infj或isfj. N和S是最難判斷的,因為我沒有充足的資料,但我覺得鄭秀雯是isfj的機會更大,因為她非常信神,我認識的infj都是信自己多過信神,她們分手後不吃回頭草的,而isfj信神的多,在遇到感情困難才去信神的isfj更多。

因為鄭秀雯不能沒有許志安,加上又有個「神的考驗」的說法,鄭秀雯是必定會原諒許志安的,可能day 1 已經原諒,只是等多幾天才公布顯得有尊嚴一點。

鄭秀雯和許志安如果真的是isfj和isfp組合的話,可以說也是絕配,他們是生生世世永不分離的了!

就像謝霆峰和王菲,intj和intp的組合,一旦最後走在一起,就不會分離。因為前三個碼一樣代表價值觀一樣,後一個碼不一樣代表生活態度不一樣,j和p是一凹一凸的意思,特別容易相處,所以他們是生活上的最佳拍檔。

Esfp的孩子總是初時很好運,因為她們活潑可愛,性格討喜,但他們的命運一般是不好的,因為他們容易闖禍,esfp擁有兩段或以上的婚姻的機會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