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6日星期四

男性不找軟柿子來捏

今朝吃早餐,我問兒子:「如果找一人來比賽學業成績,你可以選你的對手,你會選誰?A.馮xx(長期全級第一那個女孩);B.何xx(長期叮噹馬頭那個男孩);C.陳xx(長期成績不及我兒子那個男孩)。」

兒子想也不想就答,他選B。我問他,為什麼不選C呢?他說:「明知一定贏的比賽比來幹什麼?」

果然是這樣!有志氣的男人都不喜歡找軟柿子來捏,這樣贏了不光彩,輸了更難看。

雖然現代男女平等,女孩也很叻,但男人似乎刻意避開跟女人直接對疊,他們覺得輸給女人沒面子,贏了也不特別光彩,所以兒子也不選A。女人在男人心目中仍是弱者,雖然那可能不是事實。

而女人自己呢?她們會挑軟柿子來捏,無論對方是男是女,總之比自己實力差的就選。女孩會選C。

這些是我從「2019最強大腦」中觀察得來。今年設立了兩兩對疊的環節,排名由高至低可挑選自己的對手,我很詫異,基本上沒有男人選一個和自己實力差很遠的對手,只有女人才會向下選,男人都是向上選的。

這個差異雖然細微,但絕對影響了男女生的最終人生局面,最最頂尖的人,都是男人!因為他們迎難而上,在不斷挑戰強者的時候,自身的實力會不斷壯大。男人的確是比女人有野心許多!

你可能會說,女人也有這種強者呀!有,例如武側天,但你觀察一下她的個性,除了女人的外表,她那一點像女人?她是男人心女人身而已。所以這是極少數的女人。

時代改變,但天性使然,男性依然是兩性中的強者。做母親要明白男孩子都是喜歡向上挑戰的,那是天性!(熱愛和平的男孩只佔很少數)

總結:如果你生男孩,必須要不停為他製造可以競爭,有輸有贏的環境,否則他就會變垃圾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