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30日星期四

超媽50 什麼時候可以快樂?

Isfp這個型號的父母總有點憂鬱。

孩子成績差不能快樂,孩子成績好更不能快樂,因為她生怕孩子下一次由好變差。

我說,你這不是自己整蠱自己嗎?值得開心的事都不能開心起來,而是淡淡的憂傷,那你什麼時候才能快樂?

Isfp是最易得抑鬱症的型號,因為她總把事情往壞處想。有時infj也有這種傾向,她們認為往壞處想更安全,因為一早「打定輸數」,真的輸起來便沒那痛。她以為這是萬全之策,事實上太樂觀不是好事,太悲觀更不是好事。

Isfp和infj這兩個型號都會比其他型號自殺的機會大。但死法不同。

Infj張國榮,他們很有行動力,一但決定要死就主動結束自己的生命,非常果斷。張國榮的遺書這樣寫:


第一個字已解釋了死因,免了世人胡亂猜測。

最後兩句也免了傳媒亂作他做了什麼事要畏罪自殺。

一般抑鬱症的人連自己抑鬱都未搞得清楚,但張國榮對自己的狀況清清楚楚,對自己死後如何情況,也想得明明白白。

然而,isfp的死法不同,他沒留下遺書,因為自己也未搞得清楚自己為何不開心。陳百強就是isfp, 他其實連怎樣死也未決定到的,他們是在一個小問題中兜來兜去出不來的,所以可能啪下葯,減輕痛苦,但最後不小心啪多咗,又或者是有心啪多咗,但他真的未決定到要如何做的。他們似乎不知道如何去解決問題。

我有個isfp中學同學,大一時她告訴我,她很想去上一個學做DJ的課程,但她那邊(加拿大)沒有人願意揸車送她去上課,巴士站距離很遠......。總之,她最後沒有報那個course, 我以為故事結束了,怎料,下年那個course又招生,她又再因為同樣的原因沒去得成,又向我訴苦,就像是將上年的說話copy給我那樣。怎料,下一年又再發生同樣的事。天! Isfp是不懂得放棄解決不到的事情的!

這種人,什麼時候才會得到快樂?你說,他們是不是在整蠱自己?




我看過陳百強的專輯,就知道他是典型的isfp. 這種型號需要被愛護,不能自己解決問題,喜歡拖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