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2日星期日

超媽49 三個FP鬥亂

99告訴我,叔仔一家人會share一個水杯來用,99本來有自己的水杯,但他們因為亂用,有時又用了99的水杯,於是99只好每一次飲水前都洗一次杯。99說她買了三隻水杯給他們,但又失蹤了兩隻,聽說是被打破了。

99說他們又會撈亂牙刷來使用,這應該是我聽過的最不講衛生的家庭了!他們還養了狗,那隻狗又會跳上床,那隻狗有時還會吃自己的屎,然後他們又會和那隻狗錫錫。

我自問已經是很P(隨性)的人,但他們的生活習慣,我都冇一樣可以接受得到。環境亂一點我可以接受,但個人衛生怎能不管?這個可能就是TP和FP的不同,我叔仔一家都是FP,我是TP。我老豆是istp, 他的家雖然亂到七彩,但也很注意個人衛生。

叔仔一家是enfp, esfp, 女兒是isfp, 即是三個都是FP。這三個型號住在一起從不爭吵,感情很好的。

如果你家也是三個FP的話,應該是亂的,但不一定不衛生,因為如果上一代有家教,是未至於如此的吧!有時亂不一定是看得到的,也可以是看不到的,例如對人生沒有規劃,隨心而為。FP潛意識中可能相信人生成功是存在運氣成份的,這種想法很危險,因為運氣可能只佔一成,規劃佔九成,如果壓根兒相信運氣,有九成機會是會失敗的。

P和J沒有智力上的高低之分,但事實上,人生要成功都是由妥善的規劃及貫徹始終的執行而來,無論你是什麼型號,如果你認知到「成功非僥倖」這一點,就是向成功的人生邁進了一大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