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3日星期四

花紋蛋糕


昨日成功做了個花紋蛋糕。我很少做這種花巧的食物,但因為好奇,而且計算過我的成功率頗高,於是就試了!


今次我用了六隻蛋,可見我很有信心,否則所有食材都會浪費掉。

如果你未試過成功做蛋糕的話,千萬別試了,先做到基本的蛋糕才試這種花巧的東西。


話說我當年試「電飯煲焗蛋糕」,淨係打蛋白打到這個叫「濕性發泡」的狀況都失敗了兩三次。

後來玩「蒸蛋糕」又失敗了三四次,蛋糕蒸的比焗的煎的都難,也不知道為何看人家的video總是輕輕鬆鬆就完成的。可能是「人」的問題!哈哈…是我笨吧!


做斑馬紋蛋糕要調兩個不同色的麵糊。


然後一層一層地淋上去。


我今次先加了一張牛油紙,再用這個東西砸住,不讓水蒸氣進入去。


最後加鍋蓋,蒸50分鐘以上。


噔噔噔噔!!出爐了!

超好吃的,今次用的黑朱古力很香濃。我是在屈臣氏買的,又平又靚,但記得要買dark chocolate,比較適合做原材料,11至14元已有兩大排,可以做四次蛋糕了。我做蛋糕也好,麵包也好,都不下牛油,牛油很肥,又貴,我下橄欖油算了!

詳細做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