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5日星期日

Young Sheldon

 


Young Sheldon 堅好笑,我覺得。

不過我老公和99完全唔識笑,睇親 young Sheldon, 得我同個仔在狂笑。這種冷幽默,似乎不太適合 isxj型。😅😅😅他們就算明白了劇情,也完全感覺不到那種幽默!

Young Sheldon 好笑的地方是,在他身上找到很多我兒子的共通點。故事中,他只有九歲,但已上了高中,當然比我兒子的智力高許多了!

有一集說,Sheldon 妹妹不開心,她問媽為什麼Sheldon 學數學那麼容易?自己那麼難?媽媽安慰妹妹:你總有你的長處!妹妹問媽媽自己的長處是什麼?媽媽想不出來,只好說,你的頭髮很漂亮!自此,Sheldon 妹妹就不堅持把數學學好,而是認真地把頭髮梳漂亮。🤣🤣🤣她還告訴Sheldon, 媽媽說你一個朋友也沒有!本來這番說話是媽媽安慰妹妹,以免她妒忌哥哥的,但妹妹就用來揶揄Sheldon。

Sheldon的性格是有問題便去書中找答案,他為了識朋友,去圖書館找來了那本經典的《人性的弱點》,按本子辦事。我也要求兒子看過這本書 ,所以我們很清楚書中論點,所以很有共鳴,只是我們沒有像Sheldon 那樣去找人做實驗,故事中,Sheldon最後都找到了一個朋友,那是一個越南人,他和 sheldon 差不多情況,也是一隻 nerd, 也是被媽媽迫著去找朋友,於是他們便結盟了!🤣🤣🤣

其實大家都一樣,有沒有朋友都不緊要,只是不想媽媽擔心,sheldon 的內心讀白說,媽媽不明白他喜歡自己一個人,他也很享受孤獨的感覺,因為孤獨可以令他好好感受思考的樂趣!

由開學至今,我和老公也一直敦促兒子去識朋友,他和同學相處愉快,也會一起下波子棋等,但就沒有一個真正合得來的朋友,我問兒子:「其實,如果找不到朋友,你介唔介意?」他對我燦爛一笑,說:「完全唔介意!」😁😁😁在一旁的爸爸說:「快D上大學啦!到時自然有朋友啦!」爸爸這樣說是有邏輯的,兒子現在難識朋友,是因為他插班,同學已經各自有 informal group, 一到小息,便個個去隔壁班找自己的friend 了!其實上年讀聖言,兒子已識了幾個談得來的,大家都nerd, 可惜跳了級就比較難維持下去。


除了識朋友,sheldon 媽媽每星期也帶他去 church, 他忍不住和神父辯論,指出他說話的漏洞,他做了我們不敢做的😂😂😂,他還創造自己的教派,只有一個肥仔肯聽他的理論,噢,對了,肥仔是他第二個朋友!

有一集說 Sheldon 哽親,自此就不敢再吃固體食物,他父母憶述,他有一次被蚊咬,便睡了三個月蚊帳,他那種膽小和高度防謢,真是和我的高敏兒子很像,只是我兒子從不噎到,因為他在BB時期已能將極小的魚骨吐出來,他到現在仍然像驗屍咁驗我煮的食物!怕有危險!🤦🤦🤦

其實很多年前我已經想看這套劇,但一直找不到網上免費的,娛樂的事,有又得冇又得。最近,終於找到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