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9日星期四

豌豆公主

 


話說昨晚有家長在家長群中問:「你們的孩子有投訴學校的飯很難吃嗎?」

有家長問她怎樣難吃法,是否衛生出了問題?

據她女兒形容,學校的飯有時唔熟,有時太爛,蔬菜煮得太淋,那 pat 汁似鼻涕。

我從來沒有聽兒子投訴過這間學校的飯菜啊🤔,我知道他一向怕吃學校飯就是怕那些濃稠的汁,他也是覺得似鼻涕!😅😅😅在校吃飯初期,我也問過他是否吃得慣,他笑說:「可以走汁架!我叫阿姐唔好俾汁我就得了!」原來,小學的飯是一盒一盒預先做好的,走唔到汁,但兒子見現在的學校是由阿姐幫手打飯打菜的,醒目的兒子就叫阿姐走汁了!

我分享給其他家長知道可以「走汁」,他們才知道,他們的孩子之中,有人就是因為不喜歡似鼻涕的汁,天天都自己帶飯。

那個提出投訴的家長其實是想看看有沒有其他家長不滿,可以一起去向學校提出更換飯商。我將她形容的學校飯的 whatsapp 內容給兒子看,問他是這樣的情況嗎?他看完一笑,說:「呢個係豌豆公主來喎!」

他的形容把我笑死了!

誰是豌豆公主?就是格林童話那個:


兒子小時候我跟他說過這個故事,並告訴他: 那個王子傻的嗎?這樣的女人娶來幹什麼?多難服侍呀!真的是自找麻煩!

兒子可能把我的說話聽進去了,所以記住了豌豆公主。

我的兒子是豌豆王子嗎?不是。

他雖然很高敏,每日也驗屍咁驗我的飯菜,但他對食物味道的要求不算高,他只是對食品安全的要求高而已!

例如飯煮得太硬或太軟,他都不會投訴,菜煮得太淋也照吃,但如果食物有黑色(燒焦),他一定不吃,他說唔想生 cancer !😅😅😅

他對肉類的新鮮程度也很注意,有一次我氣炸了一塊雞扒他不肯吃,我就奇怪了,他平時十喜歡氣炸雞扒的,他說有怪味!我都吃完了,也不覺得有怪味,他這麼說,我就把他那份吃了,仔細品嚐,這件雞扒原來比一般的「膻」,他不知道這樣能不能吃,對身體是否不好,所以不肯吃。他不說我還真沒有注意到。他果然高敏!

爸爸說:「我地屋企都有一個豌豆公主,就係麻麻。」

的確,奶奶對食物味道和口感的追求十分極致,飯稍硬一點都會不停投訴。

我覺得,各位博友,家中如果有豌豆公主的,應該要跟孩子討論一下,只要是安全的食物,就吃吧,不要太追求味道和口感,粗生粗養一點。

其實我也有教育兒子接受那些像鼻涕的汁,所以他在小五時,就接受了在學校吃那些不能走汁的飯菜,爸爸教他將汁撥在一邊不吃就好了,他雖然不喜歡,但也免強接受了,慶幸現在可以走汁,他更完全沒有投訴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