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2日星期日

兒子打了科興

 


科興終於降低了打針的年齡,最細三歲都可以打,但現階段優先給12-17歲兒童注射,於是我便帶兒子去注射了。

他因而驚了成個禮拜!😅😅😅我安慰他,我們一家,有三個人打左科興,三個都和你有血緣關係,我們全部都冇事啊!而且你年年都打流感針,身體又無事,科興是傳統疫苗,和流感針差不多!他稍感放鬆,但又怕痛。他從小打針都很驚,我說,打針由拮入去到拔出來都只是兩丶三秒,就算痛也只是兩丶三秒而已!他仍然有些驚。

我又對他說,為什麼要打這支針呢?因為我預計新冠已成為一種常態,我們未來幾年,應該半年就要打一次,我們不可能完全沒有疫苗保護之下而生活的,既然一定要打,早打早保護,科興已相對反應小。既然是一件必須做的事,就勇敢面對吧!他終於拿出了勇氣,定下來了!

但一去到診所,等待期間,他驚到震震下,他還不怕醜,周圍告訴人:我好驚呀!😭😭😭直至打完才放鬆下來。醫生問他是否有什麼童年陰影才那麼怕打針?我說:「沒有,他只是天生膽小如鼠。」🐀🐀🐀

我以為高敏兒就是這樣,但爸爸和奶奶也是高敏者,他們又不是這樣,爸爸從小捱得痛,像軍人一樣!我又低敏,不太怕打針,為什麼我們家的孩子會那麼膽小?🤔🤔🤔(絕對沒有任何童年陰影)

結果,打針不怎麼痛,他身體也沒什麼強烈反應,他自己白白驚了一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