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日星期四

美國需要一個毛澤東?

 


話說我們家常看中文的社會丶經濟丶政治視頻,而阿仔則經常看英文節目,YouTube 突然覺得我們家可以看英文政治社會視頻,所以feed我。😂😂😂

今朝它竟然feed我 unboxing America! 



這個是美國本土的 youtuber, 專門拍攝美國本土的情況!


這正是我一直想看的節目,因為經常睇中國youtuber, 或愛中國的 youtuber, 他們口中描述的美國,公正嗎?

而這個節目不但是他們本地 YouTuber 拍攝,還有很多街訪,感覺非常真實!他去訪問了美國現時的低下階層,原來他們不是吸毒,也很多人正正常常,他們是因為失去了工作,沒錢交租,所以才淪落街頭路宿,他們很多說話都有紋有路,正正常常,也曾經賺到錢,只是太大使沒儲蓄,一場疫情令他們失去了工作,只可以淪落街頭住帳蓬。而在 Oakland這裡聚集的人,已開始有一個小社會,還有階級之分了,有人有車,有人睡帳篷,最差的住路邊。


這個原本是廚師,但現在很多餐廳開工不足,失業了,他以前成日開 party, 所以沒有儲蓄,而政府有租金管制,他的錢交不起租,所以來到這裡。他想將這裡建立成一個小型社區,自給自足,不用交稅。咦?咁同港獨差不多喎。


這個說她的衣服全部在垃圾桶檢的,她說美國人很浪費,今個月買的衣服下個月扔了。

由於影片全美語,99聽不懂,她就評論他們的頭髮之類的,然後我忍不住說:「麻麻,我D英文已經好屎,你不停說話我更加聽不到。😢」我覺得兒子的抗干擾專注力真是比我好多了,因為他播英文影片,爸爸和奶奶就會分心,不停在旁說話,但他可以完全不受干擾,很專心地看字幕!

識睇當然要睇留言:
這條留言有近五千人讚好,四百多個回應,她說:「不止Oakland 是這樣!全美國都是這樣!領導人只關心別人家的的事,完全不關心美國人民。」


我翻譯給99知,99說:「睇來美國需要一個毛澤東喎!」她意思是需要一個革命領袖。

我說:「無用架!佢地分了膚色,如果領袖是黑人,白人不合作,如果領袖是白人,黑人不合作。毛澤東之所以能帶領中國共產黨革命,是因為我們全部是同一個民族的。」

美國人像一盆散沙,各自為政,是團結不起來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