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31日星期五

去外國讀書而已


Happy New Year!🎉🎉🎉

今朝睇了一條新聞覺得很好笑,黎瑞恩送了大女外國讀書,然後就被說成了「漢奸」!😅😅😅使唔使咁誇張呀!

https://topick.hket.com/article/3143594/?r=mcsdfb

最後黎瑞恩的回覆超搞笑:

好一句「苦海無邊,回頭是岸」,其實人地送孩子去外國讀書,關你地鬼事咩!

當年鄧小平說:「送出去的留學生,只會太少,不會太多!」記者問:「你不怕人才外流嗎?」鄧小平說:「他們會回來的。」

我覺得鄧小平這才是真正的民族自信,他相信國家會越來越好,人才會回流!其實最近已出現人才回流的現象。大部分人都是那裡環境好便去那裡生活,那是最正常不過的事。我們這一代的情況,外國可能仍然有優勢,人均GDP還是外國高,在外國工作比在中國悠閒,人工比中國高,所以仍然有人送孩子出國是十分正常的。外國讀書的壓力再大,也不及中國的大,像我兒子這種水平的孩子,和外國人鬥尚且有優勢,和香港人鬥優勢大減,和中國人鬥,影兒也不見了!我中山的鄰居說,內地的大學要特別開補底班給港澳台來的學生!😅😅😅

昨晚兒子向一個14歲去了英國讀A level的哥哥拜年,他說英國那邊的人完全當沒事發生過地去面對疫情,又有很多假新聞滿天飛,在那裡生活要 covid-wise, 有智慧才行,所以我兒子不去是正確的決定。哥哥英文回應速度很快,證明他真的很 smart, 在那邊有能力照顧自己。👍👍我兒子差太遠!😓😓😓(不是謙虛)所以還是將他留在身邊最安全。

我認為,對於送孩子去外國讀書,大家應該抱開放的態度,不要將去外國讀書=漢奸,其實可能只是孩子的能力不足以留在華人地區讀書而已!而且在外國讀完再回來貢獻祖國,人才不是更多元化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