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3日星期一

可憐的正經人

 


自從派了卷,兒子知道了成績,返學的疲憊便減低了,因為成績好令他不再懷疑自己的能力,精神大振!但有一天,他放學回來又一隻死狗咁。🐕

我問他為什麼那麼累?他聲淚得下地說玩遊戲輸了,被罰跳舞。😭😭😭

其他人可能不知道,但我了解他,他既不喜歡玩輸,更不喜歡跳舞。🥺🥺🥺兒子說,最近連體育堂都要跳社交舞,他開始懷念傳統官津學校,他喜歡日日都正正經經學習,不喜歡玩遊戲,不喜歡唱歌跳舞。然後還燒埋我:「媽咪,你可唔可以正經D?唔好成日發仔瘟。」(我平時喜歡跟他開玩笑和向他示愛)😅😅😅

結果連那個很傳統的爸爸都忍不住話佢:「你可唔可以唔好咁正經!」

我們吿訴他,放開懷抱玩下,跳舞咪跳舞囉,又無話一定要跳得好的,他說被罰跳「倒轉地球」,其實都好容易跳je. 

為什麼要玩遊戲?不是上課玩,是 fellowship, 即是宗教活動,他說同組有三個男仔走左去隔壁班玩 uno, 淨返他和另一個同學玩比賽,玩什麼比賽?收買佬。我滴汗,收買佬係組員越多越大機會嬴的遊戲,怪不得會輸了,我問:「你為什麼不一起去玩 uno?」他說:「咁淨返果個同學會好慘。」噢!原來兒子那麼好人!我說:「下次還是全組去玩 uno吧!」他說:「咁全組都會被罰跳舞喎!」我說:「跳就跳吧!五個一起跳不就更好嗎?」見他還有點顧慮的樣子,我想一想,問:「淨返果個同學,是男仔定女仔?」他說:「女仔,班會主席。」唉!咁我明了,班會主席冇理由不玩班會的遊戲,可能未必能咁瀟灑走左去玩 uno. 而且淨返佢一個女仔,好似全部男仔都不負責任咁。我說:「原來係咁,你是一個很負責任的人。」

見他那麼慘,我說:「媽咪明,你份宗教功課交俾我,你休息一下先。」

於是,我第一次認真地看了一本宗教書,寫了一份閱讀報告的草稿交給兒子。

(intj冷笑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