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9日星期三

齷齪

 


「齷齪」和講粗口丶講黃色笑話是不一樣的。

網上解釋:

本指骯髒。 後形容人品格低下。 【例】他為人齷齪,什麼卑鄙的事都做得出來。 

我會講黃色笑話,間中也會講粗口(生氣時),我自問不是道德L,但我實在很討厭別人齷齪。

什麼是齷齪,舉例:

1)十幾歲時養了一缸金魚,每天都會去買紅蟲餵魚,有一天去買的途中,被一個男人的煙頭辣親手,他手拿煙,煙口對外,街市很迫,就辣到我了,我很痛,去到金魚店,告訴老闆娘自己的慘事,老闆娘回我一句:「有男人辣你,咪好囉!」

我被那種市井丶齷齪丶品格低下嚇到說不出話來!

2)又是十幾歲時,有一次乘小巴,叫司機:「禁區前有落!」小巴上有一個齷齪的大叔聽到,不停對住我淫笑,重覆我那句說話。

3)有一次在麵檔,有一個滿臉暗瘡的女人講電話,全部帶髒字,內容是誰誰誰狐狸精呀,勾佬等,口沫橫飛,她坐在我右手邊,我感覺自己右邊臉和耳朵都髒了,我什至怕我的麵被弄髒,所以盡快吃完離場。

4)每次我播小高姐的視頻,我阿媽就會不停重覆說「小鳩 je」,然後不停淫笑!😫😫😫

她還喜歡唸咸濕打油詩,例如:舊時有個人,屎忽有條痕,中間有隻臘鴨腎(男人的蛋蛋的意思),賣俾老祖兩蚊銀!

我是被咸濕打油詩浸大的。😓😓😓

So, 我真的很討厭人齷齪!!!

我一見這種人就會逃走,並終身 blacklist 他/她。但我阿媽始終係阿媽,每星期我總要捱一次!

幸好,和我一起生活的老公丶99和兒子都很乾淨。

希望新一代全部能接受教育,不再有齷齪的市井之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