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日星期一

看此blog的技巧

昨日和老博友相約一起帶孩子到創科展見識,她告訴我,我的blog最近「易睇咗」,風格和以前不同。

我覺得我的blog沒有不同,只是她看久了捉到路,知道最後一兩段通常會指出我的中心思想,所以她開始有看的章法了。

我一般是由一個例子開頭,講完大大論,有時又舉了不知多少個例子,雜七雜八,最後才下結論道出自己想說什麼,但一般人可能在前半部就被例子搞得糊塗了。最後看完就是八了一些張三李四的事,或者知道了我一些家事,至於我想說什麼,沒多少人看懂,因為她們沒耐性看到最後。

不過我是特登這樣的,獎勵看到最後的人呀~我連文章改的標題經常都令人摸不着頭腦或很平凡,為什麼呢?因為平凡都點入來看至最後的才是知音人呀~我又不收廣告費,要吸引那麼多人看干啥?!

既然不想多人看又為什麼要寫?因為我不寫下來就「沒有了」。我的思維像母乳,日日餵BB就有,不餵就沒有。那不是越多人看便越多思維嗎?不是,愛因斯坦一生寫了五千封信都是寫給同一個朋友的,證明只要有一個人看就可以了。

那為什麼不只私下whatsapp同一個朋友?因為那是滋擾!你那個朋友沒有選擇不看不回應的權利。

那麼愛因斯坦是在滋擾他那個朋友嗎?不是,因為書信可以選擇有空才回,但即時通訊軟件「已讀不回」是沒有禮貌的。

為什麼不自己寫日記自己看便了?因為沒有「即時回饋」呀!

看此blog還有一個技巧,就是不必要認同好奇媽的觀點,也不必完全照我的方案來做,我只是為大家提供一點靈感。也歡迎你來為我提供靈感!




2 則留言:

櫻桃子 說...

我完全相反, 覺得你BLOG好易明, 又有例子, 又貼地, 相反坊間BLOG一般只講理論, 理論其實好多都明, 但難在如何有效地執行。
另外, 很多BLOG只分享小朋友的學習進度, 即有幾叻, 你是小數會無私地分享學習方法和資源, 所以有好高的參考價值。

好奇媽媽 說...

多謝你的支持!

其實你覺得易明係因為你跟得耐,就好似我上述提及的博友咁。我真係有朋友經常睇完唔知我的重點是什麼,捉錯用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