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5日星期一

不能不做的生字記錄

終於的起心肝做字咭記錄。


現在字咭都是阿仔親手做的,目的是為了加深印象。

我發現我還是要做仔細記錄才行,記錄的目的是監測自己的進度,不做記錄,「學生字」這件事,很容易會不了了之。

我短期的目標,是想阿仔六個月內學三千生字,但字咭越來越多又亂,還是要整理一下,續張咭編號碼,這樣就清清楚楚,知道自己學了多少,還欠多少。

其實阿仔細個,我都有做一個中文詞語的excel, 每做一張新字咭,都有入excel, 有了這個excel, 我就很容易知道阿仔還有什麼字未學。後來學到千五個中文字,阿仔突然觸類旁通,未學過的都靠閱讀識埋了。那個excel表從此功成身退。

今次我做英文字的記錄,暫時是手寫的,暫時很好用,沒問題,但真的學到幾千個字,是否需要入excel呢?遲些再決定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