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1日星期四

小五的情況

進入小五個多月了,一直沒有寫阿仔學校的情況,今日來記錄一下。

其實今年兒子的進步令我喜出望外,他很「成熟」,他自己乘巴士上學和放學,我們在車站等他,遇過一些「意外」他仍臨危不亂,問人借電話向我們交代情況,以免我們等不到他會擔心,自己找另一路巴士回家。

在學校,他終於接受了學校飯餸,免卻媽媽早起做飯之苦。

功課很多,他卻每日都能8時完成。他有同學whatsapp(我手機)跟他說自己經常要做通宵,因為「好多唔識」。有一日請病假我又不想特登回校去拿功課,結果補做時做了很久,我才知道他們平時功課真的很多,所以放一日假很奢侈。話說回來,阿仔小五仍能8時前做完功課,真係好叻了!(雖然數學功課經常得六七十分,寫字功課平均拿B)

今年我們也約見了班主任,很行運,班主任是一個istj, 做事嚴謹認真又公道。因為連續兩年都是同一班主任,如果是esfj,一定沒完沒了。istj和我仔intj型號雖然雙J對抗,但大家都係T,講道理,大家都係i,互不侵犯,獨善其身。

剩下來的是成績方面的問題,小四下學期突然有三隻黑馬(全是男生,名字從不入過三甲)從後殺出,阿仔竟然跌到級6,所以看他能否板回局勢了!


6 則留言:

Bbtissimo 說...

我想話我仔數學功課成日二三十分的,哈哈~~

好奇媽媽 說...

咁係測考二三十分就得了!

Lok 說...

Hihi thanks a lot for all your sharing, i visited your blog researching info about TSL haha

may i know if you child is studying at TSL now? is the homework load very heavy? and can the school provide a good english environment? thanks so much!

好奇媽媽 說...

Sorry, I am afraid you reach the wrong one.

Lok 說...

sorry, i saw this one

http://curiousboy2016.blogspot.com/2017/09/blog-post_23.html

so thought your child is studying at there haha

好奇媽媽 說...

Oh, sorry that misleading you. I just shared the experience of interview. My son is not studying there.